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功深耕扶助計畫

 

112年度學務長與經濟文化不利學生座談會,簡報檔如下:

成功深耕簡報檔(for系所承辦人員) (9/11場次)

成功深耕簡報檔(for學生) (9/14場次)

生輔組綜合業務簡報檔 (9/14場次)

 

本校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學生協助機制推動(本校簡稱為「成功深耕扶助計畫」),特訂定「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深耕獎補助要點」, 本方案申請內容簡述及相關申請表件如下,歡迎同學下載參考,並踴躍提出申請
 

一、補助對象:具本校正式學籍之在學學生,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全戶家庭年收入以低於前一年無須進行綜合所得稅申報額者(含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二)特殊境遇子女或孫子女

(三)原住民族

(四)未符合學雜費減免資格,但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者

(五)身心障礙學生或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六)新住民或新住民子女

(七)懷孕學生或扶養未滿3歲子女者

(八)家庭突遭變故或其他特殊情形,經本校審核通過者

符合前項資格者,以經濟條件較為不利者優先補助。


二、獎補助項目:
★學習協助:
參與校內課業輔導活動、考取系所及相關單位推薦專業證照、同學參加專業或語文證照(書)考試報名費補助、擔任教務處、學務處課業輔導、參與校內外非課程學習活動、參與認證核可之線上學習課程等
★公共服務及培力活動:
參與本校行政、教學單位主辦活動、服務學習中心、領導力中心、學生宿舍、學生自治組織、社團,擔任幹部或完成服務工作表現績優者,或參與職業生涯教練表現績優者
★職
涯及校外實習活動參與學務處職業生涯教練計畫、經評選參與非畢業門檻之國內外校外寒假或暑期實習、參與學務處主辦職業生涯教練計畫跨域學習課程到課勤學者

★成功逐夢計畫提倡學生自主規劃增能學習,特針對以下3項,提出全新型態
  (一)「參與非修習課程所要求之校內外學習活動獎助金」【1-5】
  (二)「線上學習或國際研習、學術研討會獎助金」【1-6】
  (三)「參與非畢業門檻之國內外校外寒假或暑期實習獎助金」【3-2】
  期使學生自行安排學習計畫、設立學習目標以及學習編列計畫預算,計畫經審核通過後即提前發放50%之獎助金,俟完成繳交「成果報告」 後另發放50%之獎助金。


三、受理範圍

(一)當年度案件(1月1日起算),皆可依各類項目申請。
(二)補助金額由1仟5佰元~10萬元不等之獎補助金,詳細獎補助內容請參閱生輔組公告及申請表單下載(申請時應檢附申請單及相關佐證資料)
(三)每年依公告受理申辦期程,截止收件約為3月、6月、9月、11月底
(四)注意各類獎助金年度經費有限額,依申請先後順序為準,申請案件經由審查委員會決議獎助金,收至當年度經費用罄完畢

申請表單

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深耕獎補助申請表(學習協助)

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深耕獎補助申請表(學習協助)自審調查表

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深耕獎補助申請表(培力活動)

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深耕獎補助申請表(職涯與實習)

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深耕獎補助申請表(成功逐夢計畫)

國立成功大學成功逐夢計畫-成果報告簡報檔格式

國立成功大學深耕扶助計畫-成功深耕獎補助-申請作業Q&A

國立成功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功深耕獎補助要點」(112.05.26修訂)

 

※辦理課業輔導,歡迎同學參與諮詢服務!
國立成功大學課業輔導計畫~~讓您課業起飛,考試全all pass!!
您覺得微積分像天文數字?生物學像達文西密碼? 您覺得再怎麼認真,成績老是過不了關? 或者有1/2、1/3的危險呢~~
唸書遇到瓶頸,身邊卻無人可以詢問? 想問老師又不好意思,學長姐也不熟,班上同學跑社團去了
「到.底.有.誰.可.以.幫.幫.我.丫!!」 別擔心~~~~
「成功深耕課業輔導計畫」幫您搞定!!
利用「成功深耕課業輔導計畫」,幫您找到優質小老師,加強您較弱的科目,讓您課業起飛,自信加倍!! 奠定未來成功的職涯道路~~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課輔科目:英文、微積分、工程數學、普通化學、普通物理 (其他及專業科目亦可向小老師們提出申請,負責單位將為您尋找適合的優質小老師提供該科課輔服務喔~~)
課輔時間、地點:請詳見每學期當期公告。

※參與課業輔導活動成績進步證明
配合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推動,經濟不利同學參與教發中心、生輔組等單位辦理課輔活動,申請課輔學習成績進步證明格式如附檔,歡迎下載使用。
參與課業輔導活動成績進步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