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平安保險

如何申請保險給付金:

請同學攜帶學生證、醫院診斷證明書、收據正本(或有醫院戳記之影本)、印章,至校本部學務處生輔組提出理賠申請(亦可先自生輔組網頁下載理賠申請書預寫)。

學生團體平安保險

1.保險的意義:

學生團體保險是屬於團體綜合保險,凡參加保險的同學,因疾病或遭遇外來突發的意外傷害需要住院治療,或致殘障或身故時,由承接本校學生平安保險公司依照保險單條款約定的標準,給付保險金,使病患或遭受意外傷害的同學,獲得金錢上的補助,平安保險的保險金是來自大多數未發生傷病事故的幸運被保險人的共同分擔,所以這個保險是把大多數同學提供的金錢來支助部分不幸的同學,完全是人類互助行為。

2.保障的範圍:

被保險人在本契約有效期間內,因疾病或遭遇意外傷害事故,以致身故、殘廢或需要住院治療時,保險公司依照本契約的約定給付保險金。
前項所稱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

3.保險的對象:

學生團體保險對象,是指具有本校學籍之學生。

4.保險受益人:

參加學生團體保險的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時,保險金給付以其學籍資料所載之法定代理人或其家長為受益人。 

★學生團體平安保險條款

Q&A

Q1:學生團體保險如何申請?

A1:被保險人因疾病、住院或遭遇外來突發之意外傷害,經全民健保保險醫事服務機構治療者,請檢具1.診斷證明書, 2.費用收據, 3.被保險人存摺正面影本至生輔組填寫保險金申請書(一般門診不予給付)。

Q2:學生團體保險申請書如何獲得?

A2:有以下二種途徑:
  1.請至雲平大樓3F生輔組索取。
 
  2.請至生輔組網頁>表單下載區下載。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平安保險費收支明細表